西江樵樵子

幸有我来山未孤。

 

【德赫】Merry Christmas

# 甜饼

# 大概是婚姻法【巫师世界大战后为了尽快   恢复人口推行的政策,对巫师们进行魔(强)法(行)配对】的梗

# 双暗恋向

# 新手写文,请多多关照(๑´∀`๑)

# 请留下宝贵的评论趴

——正文——

圣诞节前夕的傍晚,小雪。颂歌如溪流般淌遍大街小巷,到处是情侣的欢笑声,就连天空也染上了一层暧昧的薄红。

德拉科孤身一人漫步在街头,朔风吹起他铂金色的发丝,他不得不竖起衣领以给自己的脖子御寒。两旁都是些精心装饰的橱窗,金灿灿的直晃人眼。

是不是该给她买点什么……他望着一家礼品店愣神。

“欢迎光临,请问需要什么呢?”

“圣诞礼物…也许吧。”德拉科的眼神游离于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小玩意儿之间。

“请问是给谁的呢?”

“我的…”他斟酌了一下字句,“妻子。”

在挑挑捡捡了半小时后,他终于看中了一张贺卡——深酒红色缎面,四角有精细的雕花,正中央有一行烫金的哥特体(德拉科一挥魔杖将它改成了斯宾塞体)“Merry Christmas.”他挑好了贺卡,站在柜台边提笔准备写点什么——

“亲爱的赫敏·格兰杰部长……”德拉科不知所云地写了几行,又很烦躁地划掉了。真是矫情,他不由暗暗自嘲道,大忙人格兰杰部长可没时间看你的碎碎念。

放下笔,再一次环顾四周,德拉科突然眼前一亮。

“请把贺卡和这个包起来”

回到双层公寓,他随手将礼品盒丢在了书房里,随后到自己的单身宿舍躺尸——他和赫敏的感情不算好,两人的房间分居两层,平日也极少在一起用餐——大有老死不相往来之势。她一定在纳闷为什么没和韦斯莱配对在一起,德拉科勾起一个苦笑,思绪飘回了四个月前。


盛夏,德拉科走进魔法部,迎面而来的冷气使他打了个寒战。

“找谁?”服务台的小姐连头也没抬。

“赫敏·马尔福。”

“没有这个人”她显然没有听出德拉科话中的戏谑意味,“只有赫敏·格兰杰部长。”

“就是她。”

她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,眼中闪过一丝惊讶,不过很又把头低了下来,“格兰杰部长很忙,至少得等到2小时之后。”

“无妨。”

呵,装腔作势的魔法部。

办公室的降温咒效力很强,德拉科只得竖起衣领来保护自己脆弱的脖子。他倚在门边,饶有兴味的打量着办公室——文件整整齐齐地码在桌边,堆成了一座座小山;巨大的日程表挂在墙,上面有些涂改的痕迹,至于他要找的人,赫敏·格兰杰,正埋在文件堆里,只看见她那标志性的栗发。

德拉科换了个角度,静静地看着她。阳光透过落地窗细细碎碎地洒进房间,落在赫敏长长的、洋娃娃般的睫毛上,落在她耳边垂下的柔软头发上。

尽管德拉科不太愿意承认,但此时的赫敏真的很美——就像学生时代,在霍格沃茨的图书馆,他也曾这样偷偷地、静静地欣赏过她,阳光也是这样洒下,甚至就连她蹙着眉头的表情也和现在一模一样。

一切都刚刚好。

赫敏没有抬头,德拉科也没有说话。办公室里安静的令人窒息,只听到钟表的滴答声和羽毛笔与羊皮纸摩擦的沙沙声。

“部长!古灵阁那些妖精们又来了!”宁静被助理珍妮的到来所打破,她似乎很紧张——尤其是瞥到了德拉科时,“就是有关您新修定的纳税法。”

“好,我现在就去处理”赫敏起身道,在看到德拉科时,她的巧克力色眼眸中闪过一丝慌乱,“抱歉,马尔福先生,让您久等了。”

然后她就和珍妮走了,留德拉科一人在办公室里吹起了冷风。

“你还要再躲我多久?!”

当赫敏处理完妖精的事务、协调了与美国魔法部的纠纷,正准备去召集一个临时的会议时,被冷气折磨了7小时的德拉科终于忍无可忍,他一把拽住了赫敏的手腕,顺便解除了降温咒。

赫敏瞪大眼睛望着他,嘴张了张,但终究没有说什么,随后低下了头,权当默认。

德拉科见状,轻轻松开了她的手,道,“那你知道我此行的目的么?”

沉默。

“说实话,我也想违背这该死的婚姻法,”德拉科勾起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,“不如您魔法部部长高抬贵手,把配对结果给销了吧。”

“……魔法部部长带头违背法律...影响不好……再说...婚姻配对自有其道理……”赫敏涨红了脸,吞吞吐吐,“再说了...还可以离婚么……”

还可以离婚……德拉科在心里默念了一遍,不知为何这让他很不舒服。

“定个日期吧。”

德拉科躺在床上,凝视着天花板,时针指向11点,而赫敏还没有回来——听说她最近一直很忙,又是打官司又是找律师的。德拉科侧过脸,不愿往下想。

月光透了进来,混着情侣的欢笑和圣诞颂歌,他暴躁地拉上了窗帘,甩了个无声无息,随后继续在自己那张单人床上躺尸。

分居两楼的房间...婚礼上仅有的一次礼节性的亲吻……他在黑暗中细数着自己和赫敏婚后的点点滴滴。

没有,什么也没有。

这就是他通过半小时得出的令人心如死灰的真相。

11点50,房门外响起了开锁声——赫敏回来了。德拉科起身打开房门,只见赫敏提着一个公文袋匆匆上了楼,连瞥都瞥没他一眼。

德拉科暴躁地摔上了门。

十几分钟后,房门外再次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,其次是翻箱倒柜的声音,他打开门,只见书房的灯被打开了。

德拉科猛然想起放在书房抽屉里的礼品盒,正当他打算冲进书房时,赫敏手中的公文袋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——她最近一直在找律师...

还可以离婚……

该死的。

他飞速跑上楼,在赫敏的小办公室里狂躁而漫无目的的搜寻着,他拉开每个柜门,打开每一个抽屉,甚至忘记用飞来咒,各类纸张满天飘飞,文件夹被翻的东倒西歪,终于,德拉科在最里面的抽屉里找到了那个公文袋。

他暴躁地跑下楼,书房的景象也好不到哪里去——纸张散落一地,他的藏品也被翻得七零八落,而赫敏·格兰杰–马尔福,他名义上的妻子,正衣衫不整地跌坐在地板上惊恐地望着他,手中紧抱着那个礼品盒。

德拉科率先撕掉了公文袋的封口,赫敏也抽开了丝带。出乎意外的是,他从袋子里抽出了一条又软又厚实的羊绒围巾,后者则取出了一个精致的手表和一张卡片。

“这不是离婚协议书?!”

寂静。

德拉科愣住了,赫敏则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“那你找什么律师?”

“我…魔法部推举我去美国当顾问,就是圣诞节前夕……但是平安夜和圣诞节是法定假期...而且……”赫敏似乎有些挣扎着说,

“我想陪你过圣诞节……”

我想陪你过圣诞节……

这大概是德拉科23年来听过的最美好的话语。

他将赫敏拥入怀中,俯身贴上她柔软的嘴唇,小心地感受她的气息——柑橘、咖啡、若有若无的香水味,让人安心。赫敏没有反抗,顺服的贴在他的胸口上,她能听到他的心跳,他们在地板上深情地拥吻。似乎过了几个世纪,德拉科轻轻松开赫敏,他拿起自己写的卡片递于她手中,指指自己的心口。

赫敏愣了一下,旋即打开了贺卡:

亲爱的赫敏·格兰杰部长

我知道这样很突兀,但毕竟圣诞节到了,出于礼节以及(这里有一片墨渍)我的私心,我想向你阐明我的心意(以上都被幼稚地划掉)

我知道和我相处让你很腻烦,我和你是完全两个世界的人——你是金光闪闪的战争英雄,而我,一个前食死徒。你总是怀揣着那格兰芬多式的勇气与自信,而我没有——我很害怕,害怕你会受伤。你知道吗,我一直站在你的身后,期待有一天,你会回过头来看看我。如果有一天,你需要倾诉、怀抱,只要你回过头,就会看到我在你的身后

 

Merry Christmas,万事通小姐

  725 17
评论(17)
热度(725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江樵樵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